-蔓儿--

再回到2012年的那个夏天,我会跟自己说什么?

那时候的我还没有遇见你,日子还是不咸不淡,无风无浪的样子。那时候的我还是个没头没脑傻姑娘,小脑袋里都是对世界和未来一系列没心没肺的幻想。每天背着小书包,和每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小女孩一样,跟着人群在校园里晃来晃去。那时候我还不知道未来会经历这么多惊心动魄的事情,那时候我还一句完整的英文都不会写,那时候我还不知道自己会预见这么多神奇的超乎自己想象的人,那时候我还不知道不明白人生中原来会有这样的绝望,那时候我还不懂经历对世界彻头彻尾的怨怼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那时候我还无法理解原来成人的世界有这么多无法承受的痛苦和残酷。就应了你说的那一句化‘有时候不是你想要努力,你懂的了世间的苦和无助,一切就都还来的及’。我也想好好的跟自己的青春告个别,我知道我已经悄然改变了,已不再是那个小姑娘了,时光已经在我的心上颜上留下了痕迹。

我不是一个好的朋友,只是沉溺在自己的幸福中,却没有注意到自己给你的世界带来的无奈和无助。我没有用向上的力量感染你,而是随波逐流,自甘平庸。我没有励志奋斗,而是懒惰消沉。我自己埋下的苦果,我都在一个人慢慢品尝,如噎在喉。自此之后,人生中没有了你,我也要一个人踽踽独行,好好看看这世界的美。我好无助,但是我知道自此之后我都是一个人,什么样的苦我都要自己一个人挨,你已不会回头,过去的日子也不会再回头。天地已反常,世界也变样,我泪眼早已婆娑,夜色苍茫,时间太匆忙,我们天各一方。再见,就是再也不见。

评论